长宁苏州河健身道西延伸段建设进展如何?一波美图抢先看!

2020-09-21 长宁区规划资源局

长宁区的小伙伴看过来!长宁区新闻办说,该区苏州河健身步道又迎来新进展,正在建设中的5.6公里西延伸段(双流路至外环)步道铺设和面层上色基本完成(除海烟物流段),红色的健身步道宛若一条蜿蜒的“红色丝带”,为苏州河沿岸增添一抹亮色。

1.jpg

2.jpg

3.jpg

再次来到双流路附近,该处健身步道已经铺好了透水性混凝土,并完成了面层的喷绘,亮丽崭新的红色步道让人眼前一亮。

4.jpg

5.jpg

6.jpg

现场的围栏采用了颇具设计感的银色座椅围栏,不仅节省了空间,为前来散步、运动的市民提供更加宽敞的道路,也可以随时随地落座休息,停下脚步享受苏州河畔的风光。

据了解,为了让市民使用座椅围栏时高度更加契合,此前步道铺设时,施工方还细心地对步道标高进行了局部调整。

7.jpg

沿着步道一路向西,在中环立交下有一段新建的步道。此前该处并没有步道及人行通道,为了西延伸段的整体贯通,项目方进行了专业的路径测绘,新建并铺设了这条步道。

8.jpg

北翟路一号桥的人行道也涂上了相同的红色涂料,为了不影响桥体承受力,确保车辆行人出行安全,桥面所用材料和道路上并不相同,采取了环氧薄层进行铺装。

9.jpg

除了崭新亮丽的健身步道外,河岸还有几只“巨大的锦鲤”。其实这是市堤防处结合防汛墙现状条件和独特的位置优势,为长宁苏州河沿线北渔路景观段"量身定做"的九鲤鱼浮雕墙,九条巨大的“锦鲤”跳跃在河岸一侧,为河岸两侧增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0.jpg

据了解,长宁苏州河健身步道西延伸段工程目前已完成除海烟物流段以外的步道铺装和面层喷绘作业,正在进行道路补色和围栏修缮。下一阶段,还将持续推进步道建设工程的收尾工作,待十月份气候适宜时,完成道路两旁的绿化种植,并配备相关配套设施。

来源:长宁区新闻办、上海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