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袁泉调研区规划资源工作

2021-03-04 奉贤区规划资源局

3月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袁泉一行来到奉贤区规划资源局开展调研。

1.png

袁泉对区规划资源局近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规划土地是城市发展的重要资源,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要发挥好规划对城市建设引领作用。要凝聚各方力量,切实加强奉贤新城规划建设,加快推进奉贤新城规划编制,努力在郊区五大新城建设中先行先试,走在前列。

二是要坚持产业优先。产城融合,产字优先,要通过推动产业集聚、健全产业配套,吸引更多优质产业资源,同时要加大土地收储力度,为今后产业发展预留空间。

三是要聚焦重点、品质为要。在新城建设方面,要切实加强奉贤新城核心区建设;在交通方面,科学合理地研究南部交通枢纽选址,选出“最优方案”;在地下空间管理方面,研究梳理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计划,分阶段推进,并建立地下管网统一平台,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在古镇老街开发方面,从规划角度制定开发标准,引导古镇业态,做到古镇开发“一镇一特色”。

四是要提升审批效率。在精简审批环节的同时,要进一步在审批效能提升、审批服务优化上下功夫,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争取走在全市前列。

五是要切实防范风险。严守底线,加强土地资源领域廉政风险防控。

会上,区规划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建兴从机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情况、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奉贤规划资源工作总体情况。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区规划资源局党政班子成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