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轨道交通13号线(罗山路站—张江路站)选线专项规划的公示

2010-07-12

轨道交通13号线是上海市轨道交通网络系统中一条重要线路。线路西起嘉定华江路,东到浦东张江路,横亘中心城西北—东南方向,途径江桥大型居住社区、南京西路市级商业中心、太平桥、世博会、张江高科技园区等多个区域,对促进中心城人口疏解、引导沿线地区发展、形成良好的城市布局有着重要作用。(图1、13号线走向示意图)

 

1、13号线走向示意图(图片点击放大)

目前,13号线一期(华江路—南京西路段)已开工建设,涉及世博会的部分区间也建成运营。为进一步发挥线路功能,我局依据轨道交通网络总体规划,编制完成13号线(罗山路站—张江路站段)规划选线方案:本次规划起点位于罗山路站,并在罗山路站设存车折返线,站后设进入川杨河停车场的出入场线;线路穿过罗山路后,沿规划中科路走行,在规划金科路西侧设金科路站,在金科路站站前设进入川杨河停车场的出入场线,与罗山路站的出入场线形成“八”字调头线;过金科路站后,正线继续沿规划中科路走行,在规划哥白尼路东侧设哥白尼路站;出站后,线路继续沿中科路走行,穿过申江路、张江路,在张江路东侧设本次规划终点站——张江路站。(图2、线路用地控制图)

 

2、线路用地控制图(图片点击放大)

 按有关规定,现将方案进行公示,若对方案有意见或者建议,请在公示期内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方式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10年7月12日-2010年8月10日

联系电话:62473288-0419、63193188-10062

电子信箱:zaf125@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