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轨道交通8号线延伸线(航天博物馆站—汇臻路站)选线专项规划(调整)的公示

2011-01-28

  轨道交通8号线是本市轨道交通网络中一条重要的市区级线路,线路北起杨浦区市光路、南至闵行区浦江镇,途经虹口足球场、人民广场、世博会地区、浦江镇大型居住社区等多个重要区域和客流集散点,对引导城市合理布局、推动重点区域发展、支持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方便居民出行等有着重要作用。 
  目前,轨道交通8号线一、二期工程(开鲁路站—航天博物馆站)已建成通车。为进一步发挥线路功能,我局根据轨道交通网络总体规划,结合浦江镇大型居住社区规划及环境影响评价的意见,并按照新型捷运系统的技术要求,组织编制完成轨道交通8号线(航天博物馆站—汇臻路站)选线专项规划(调整)。具体如下: 
  一、线路走向 
  线路自航天博物馆站引出后转向东,进入8 号线浦江镇停车场;出停车场后,线路转向南,沿三鲁路走行;至鲁南路(新闸航路)后,线路转向西沿鲁南路走行,直至终点站。线路全长约6.2公里,并预留进一步向西延伸的可能。 
  二、站点设置 
  沿线共设地铁车站6座:在现航天博物馆站处设航天博物馆站;在停车场靠近三鲁路附近设浦江停车场站;在闵瑞路(下盐公路)南设闵瑞路站;在盐铁公路以北的规划路附近设规划路站;在东方一路设东方一路站;在汇臻路口设汇臻路站。(站点均为暂命名) 
  三、附属设施 
  线路设独立停车场用地一处,位于浦星公路东、S32 公路北,现状8 号线浦江停车场北侧,面积约9.6 公顷。

  按有关规定,现将方案进行公示,若对方案有意见或者建议,请在公示期内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方式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11年1月28日-2011年2月26日 
  联系电话:62473288-0416、63193188-10062 
  电子信箱:huizhihu@163.com


图1、轨道交通8号线(航天博物馆站—汇臻路站)走向示意图

附图2、轨道交通8号线(航天博物馆站—汇臻路站)用地控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