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轨道交通15号线(祁华路停车场—南大路段)专项规划(调整)的公示

2011-12-28

  轨道交通15号是本市轨道交通网络中一条南北走向的切向线,线路北起宝山区祁华路停车场、南至紫竹园区,自北向南主要经过上海西站、真如副中心、长风地区、上海南站、紫竹园区等重要区域和客流集散点,对引导地区发展、形成良好的城市布局有着重要作用。 
  为支持和配合宝山区祁连大型居住社区建设,经研究,现拟对轨道交通15号线(祁华路停车场—南大路段)走向进行局部调整,具体如下(图1-3): 
  一、线路走向 
  原15号线规划线路自祁华路停车场引出、沿新开河西侧规划瑞丰路南行,至锦秋路后向东转、下穿地块至祁连山路,并沿祁连山路继续向南走行。 
  为减少对祁连大型居住社区和已建地块的穿越,线路出祁华路停车场后,拟调整为沿蕰藻浜南侧规划绿带向东走行,至祁连山路后转向南,沿祁连山路继续向南走行。 
  二、站点设置 
  原15号线在规划瑞丰路、祁华路附近设规划祁华路站,在丰翔路、祁连山路附近设规划祁连山路站。现调整为在锦秋路、祁连山路交叉口附近设规划锦秋路站,在丰翔路、祁连山路附近设规划祁连山路站。

图1、轨道交通15号线宝山段规划走向调整示意图

图2、轨道交通15号线宝山段规划走向调整用地控制图-1

图3、轨道交通15号线宝山段规划走向调整用地控制图-2

  按有关规定,现将方案进行公示,若对方案有意见或者建议,请在公示期内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方式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11年12月28日-2012年1月26日 
  联系电话:62473288-0421 
  电子信箱:jy_supdr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