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轨道交通10号线(新江湾城-外高桥)选线专项规划的公示

2012-05-04

  轨道交通10号线是本市轨道交通网络中一条重要的市区级线路,一期工程已经运营通车,二期工程从新江湾城至外高桥地区,对对发挥轨道交通网络化运营效益有着重要作用。 
  为配合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工程前期项目推进,我局依据轨道交通网络总体规划,编制完成轨道交通10号线(新江湾城-外高桥)专项规划方案,具体如下(详见附图): 
  一、线路走向 
  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工程线路从已建车站新江湾城站引出,沿淞沪路走行,下穿黄埔江及浦东、浦西地块后,转至沿港城路向东高架走行,至A20公路后向南转进入外高桥综合保税区进入终点站。 
  二、站点设置 
  10号线二期工程沿线设国帆路站、双江路站、高桥西站、港城路站、基隆路站等5座车站,预留1座车站高桥站。 
  三、附属设施 
  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工程设一座车辆基地——港城路停车场,位于港城路北侧、江东路东侧,与6号线车辆基地共址,占地面积约39公顷(含6号线车辆段)。基地内考虑设置10号线二期的主变电站一座。 
  四、道路红线 
  轨道交通占用了港城路的道路空间,为保持道路畅通,本次专项规划同步对港城路道路红线予以拓宽:红线调整范围为双江路~杨高北路,红线宽50米,南侧红线不变,北侧红线向北侧拓宽(在原道路绿线范围内)。

 

图1、线路走向示意图

图2、10号线二期规划用地控制图-1


图3、10号线二期规划用地控制图-2

图4、10号线二期规划用地控制图-3

图5、10号线二期规划用地控制图-4

图6、10号线二期规划用地控制图-5

图7、10号线二期规划用地控制图-6

图8、10号线二期规划用地控制图-7

图9、10号线二期规划用地控制图-8

图10、10号线二期规划用地控制图-9

图11、10号线二期规划用地控制图-10

图12、港城路道路红线调整索引图

图13、港城路标准断面图

  按有关规定,现将方案进行公示,若对方案有意见或建议者,请在公示期内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方式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12年5月4日-2012年6月2日 
  联系电话:62473288-0431、63193188-10063 
  电子信箱:zaf125@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