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轨道交通17号线(虹桥火车站站—东方绿舟站)专项规划的公示

2012-08-06

      轨道交通17号线(原命名为20号线)是上海市轨道交通网络中一条重要的郊区线路。线路途径虹桥商务区、徐泾、赵巷、青浦新城、朱家角、东方绿舟等多个组团,全长约35公里,对改善居民出行、促进地区开发建设有着重要作用。 
      2010年,我局曾对17号线(20号线)专项规划方案开展过规划公示。随着前期工作不断深化,原方案在线路站点名称、站点个数、沿线道路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局部优化。为加强规划管理,现按照有关规定,对最新方案公示如下: 
      一、线路走向 
      线路从虹桥火车站站引出,沿轴线大道向西走行;穿越规划嘉闵高架路、铁路和小涞港河道后向北转,沿菘泽大道南侧绿化带向西走行;过徐泾镇徐乐路后向南转至规划盈港路,沿盈港路路中、路北继续向西走行;过西大盈港河后转向南,沿西大盈港河西侧向南走行;至淀山湖大道后,转沿淀山湖大道路中走行;至朝新河后再转向南,沿朝新河西侧向南走行;过淀浦河后再向西转,沿沪青平公路南侧绿化带走行直至终点东方绿舟站。 
      二、站点设置 
      沿线共设13座地铁车站,具体如下:在虹桥枢纽内设虹桥火车站站,在诸光路附近设中国博览会北站,在蟠龙路附近设蟠龙路站,在徐盈路附近设徐盈路站,在徐乐路附近设徐泾北城站,在嘉松中路附近设嘉松中路站,在赵重公路附近设赵巷站,在汇金路附近设汇金路站,在外青松公路附近设青浦站,在漕盈路附近设漕盈路站,在淀山湖大道附近设淀山湖大道站,在朱枫公路附近设朱家角站,在东方绿舟门口附近设东方绿舟站。 
      三、附属设施 
      线路两端设置一座车辆段和一座停车场,具体如下:徐泾车辆段位于崧泽大道的南侧,徐乐路东侧;朱家角停车场位于沪青平公路以南,沪青平高速公路北侧。
全线规划设置两座主变电所,一座位于漕盈路站附近,另一座位于徐泾车辆段内。 
      四、沿线道路红线 
      因布设轨道交通,需对轨道交通沿线盈港路道路红线局部调整。调整范围为盈港路(油墩港一路至嘉松公路)约6公里,道路红线局部由50米拓为60米。 
      若对方案有意见或建议者,请在公示期内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方式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12年8月06日-2012年9月04日 
      联系电话:62473288-0436、0431 
      电子信箱:zaf125@sina.cn 

图1 轨道交通17号线走向示意图

 图2、轨道交通17号线用地控制图-1

图3、轨道交通17号线用地控制图-2

 图4、轨道交通17号线用地控制图-3

图5、轨道交通17号线用地控制图-4

图6、轨道交通17号线用地控制图-5

图7、盈港路道路红线调整规划索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