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轨道交通15号线专项规划(草案)的公示

2014-6-23

  轨道交通15号线是上海市轨道交通网络中一条南北向线路。线路起自城市西北部的蕰藻浜,途经宝山、普陀、长宁、徐汇、闵行等5个行政区,止于城市西南部的紫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对加强城市西部内外环线之间的轨道服务、带动沿线区域发展、汇集并转换沿线相交轨道线路客流、均衡网络客流有着较强的作用。

  为推进项目建设,按市政府部署,我局组织编制完成新一轮轨道交通15号线选线专项规划方案。现按照有关规定,对方案公示如下:

  一、线路走向

  线路起于宝山区锦秋路站,沿祁连山路-连亮路-桃浦西路-大渡河路-古北路-古羊路-桂林路-柳州路-石龙路-老沪闵路-景洪路-银都路-莲花南路走行,至紫竹高新园区。线路总长约40公里,设29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线。

  二、站点设置

  全线共设锦秋路站、丰翔路站、南大路站、祁安路站、古浪路站、武威东路站、上海西站站、铜川路站、梅岭北路站、大渡河路站、长风公园站、天山路站、古北路站、姚虹路站、吴中路站、桂林路站、桂林公园站、上海南站站、百色路站、罗秀路站、朱梅路站、景洪路站、虹梅南路站、景西路站、景联路站、沪光路站、元江路站、永德路站、紫竹高新区站,共29座车站。

  三、附属设施

  全线拟设三座主变电站:中宁路主变(与14号线共用)、虹梅路主变(与已建9号线共用)和银都路主变(与规划16号线共用)。

  全线设一段一场,分别是澄江路车辆段(与规划16号线共址)和陈太路停车场(与7号线共址)。其中,澄江路车辆段位于虹梅南路以东、澄江路以南,陈太路停车场位于蕴藻浜以南、外环线以东。

  按照有关规定,现对规划草案进行公示。若对方案有意见或建议者,请在公示期内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方式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14年6月23日-2014年7月23日

  联系电话:62473288-0458、0433

       请在工作日9:00-11:30、13:00-17:00拨打,若线路忙请尽量通过电子邮件提出您的宝贵意见,谢谢。

  电子信箱:shmetro15@126.com

 

图1、线路走向示意图

图2、规划用地控制图-1

图3、规划用地控制图-2

图4、规划用地控制图-3

图5、规划用地控制图-4

图6、规划用地控制图-5

图7、规划用地控制图-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