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海城市设计挑战赛“新看点”, 期待您的参与!

2020-09-21 市规划资源局

2020上海城市设计挑战赛已在全球范围内发布,本届挑战赛将为您呈上更具参与性的“云上”竞赛流程更实用的大数据教学与应用平台支撑,期待您的关注和参与!

01.参与度超高的“云调研、云答疑、云汇报、云展示”流程设计

(1)新增“云调研”环节

新增“云调研”环节,我们通过挑战赛官网,发布基地现场视频,帮助无法到基地调研的设计师了解基地现状。在地人群还可通过“云调研”小程序,将基地现状照片、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上传至“云调研地图”,使设计师可以“零距离”感受基地情况,做出更加“贴心”和“精准”、“适配”的设计方案。(“云调研”操作方法详见“上海规划资源”公众号——“2020挑战赛“云调研”小程序正式上线啦!”一文)

1.jpg

(2)新增“云答疑”环节

新增“云答疑”环节。您可登录官网,点击“Q&A关于选手提问的答复”查看常见问题答复;也可点击“选手登录”,在登录后进行线上提问,主办方会针对较为集中的问题进行统一答复。第一批答复已上网,第二批答复待9月底问题收集后,于10月初在官网更新。“云答疑”链接请点击:https://sudc.qxqy.sh.cn/questionlists?kind_status=1(您也可通过电话和邮件与主办方及时联系)

2.jpg

(3)新增“云汇报”环节

新增“云汇报”环节。主办方将在初期评审会后通知入围团队制作视频文件用于终期评审汇报;终期评审会上参赛团队可线上向终期评审专家进行答辩与沟通,更为生动地展示您的设计方案。

(4)新增“云展示”环节

新增“云展示”环节,将在线上展示获奖作品及汇报视频。

3.jpg

 “云上流程”将大大提高竞赛的参与度,

竞赛发布后我们会详细介绍参与方式,

请您关注公众号“众创众规”,

尽情享受这段热闹、丰富的参赛时光吧!

02.更实用的大数据教学与应用平台支撑

(1)新增“大数据应用教学”

参赛者在报名成功后,可参与由上海脉策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组织的“大数据应用教学”培训(具体培训计划将于近期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布)。

(2)开放“百度地图慧眼城市人口地理大数据平台”

向参赛者开放百度地图时空大数据应用平台——城市人口地理大数据平台部分功能,提供线上数据分析和可视化呈现服务,包括区域人口、职住、客流、设施、OD、热力图等统计和动态可视化信息。

4.png

图:百度地图慧眼城市人口地理大数据平台(平台介绍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1vDLIkimg3bSxmJEKseAg)

03.更专业、更多元的专家团队

在评审专家的邀请上,我们也会进一步增加大数据、信息化、智慧城市等方面专家。您是否愿意与挑战赛同行,体验前沿的设计思想,感受到时代的脉动?

“开放 共享 创新”,上海城市设计挑战赛致力于搭建基于互联网、大数据和公众参与的规划众筹平台。

主办单位:

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承办单位:

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上海脉策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上海市测绘院

上海市规划编审中心

上海城市公共空间设计促进中心

上海市浦东新区规划管理中心

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

百度地图慧眼

分众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