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资源局党组召开会议部署启动党纪学习教育

2024-04-17 市规划资源局

  市规划资源局党组近日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市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研究审定局系统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部署启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鑫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市规划资源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纪学习教育重大意义,自觉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为规划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指向、目标任务、实践要求,把严明政治纪律作为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纪律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相结合,经常性教育与集中性教育相统一,推动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彰显新作为,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局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明确,要突出学习重点,确保局系统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原原本本抓实《条例》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转化为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坚持以案为鉴强化警示教育,抓深抓实典型教育,推动局系统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坚持入脑入心抓好解读培训,用好各类学习平台,分层分类开展专题培训;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检视整改,聚焦《条例》规定要求,查找规划资源权力运行的风险点、制度建设的薄弱点、监督管理的空白点,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扎牢拒腐防变的“堤坝”。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党纪学习教育同服务“五个中心”建设、推进规划资源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同加强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同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紧密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锻造坚强组织、建设过硬队伍的有效举措。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高标准推进局系统党纪学习教育。

  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局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