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规划资源局推进行政审批工作不断提升

2020-10-26 闵行区规划资源局

作为闵行区规划资源局机构改革后新成立的业务科室,局行政审批科整建制入驻行政服务中心受理大厅,在业务及技术支持方面最大程度的保障了受理大厅前台受理及后台审批机制有序运行。一是简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效率。配合受理大厅形成前端一口受理、后端审批的“受审分离”格局,办事群众不再需要根据不同事项找不同受理大厅受理,统一到一个受理大厅递交申请即可。二是优化受理模式,提高审批效率。设置“建设工程”专区,聚焦工程建设项目,在建设工程综合受理大厅的基础上,设立综合咨询服务受理大厅,强化网络咨询、电话咨询,并预留移动端咨询服务,形成目前1(综合咨询)+4(四个环节)+1(市政公用)的服务受理大厅模式。

截止9月底,共核发规划土地审批1119件,其中方案105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44件、工程规划许可证445件、规划土地意见书185件、检查大队开工放样75件、综合验收158件,核发建设用地批准书43张、划拨决定书23张,“三证合一”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41张。土地事项因“三证合一”总发证数有所减少,规划事项发证数与去年基本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