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领导调研区规划资源工作

2021-01-12 闵行区规划资源局

近日,闵行副区长汪向阳赴闵行区规划资源局开展工作调研。会上,闵行区规划资源局介绍了全局基本情况,并详细汇报了2021年工作思路和打算。

汪向阳副区长指出:在建设生态宜居现代化主城区的进程中,区规划资源局要找准定位、主动求变、积极应变,积极发挥规划引领和资源保障作用。一是聚焦重点开展工作。要高质量编制规划,提升城市设计水平。要有弹性开展规划编制工作。要结合四条轨道交通的大发展,充分做好TOD站点开发的专题研究。要坚持土地高质量利用,供地时间节点要尽早,加强对各街镇减量化工作的督促力度,发挥对基层的违法用地执法监督和指导作用,在耕地非农化等方面严守底线。要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在规划和项目审批时加强对城市品质、地下空间、天际线等方面的统筹考虑,做好公共建筑设计把关;二是在整体工作上要严格要求、精益求精。对上要紧紧联系市局开展工作,加强工作汇报。对下要服务好基层,严格要求的同时做好主动服务,为街镇解决急难愁问题。横向要发挥与其他委局的协调推进作用,工作对接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要不断加强工作业务的学习和交流;三是夯实政府自身建设,做好内部管理,规范财务纪律,加强窗口建设,提高政府服务水平;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底线意识,规范权力行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