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时内办理“一书三证”,刷新“拿地即开工”“嘉”速度!

2024-04-11 嘉定区规划资源局

  近日,嘉定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方面再次取得突破。继去年上海(南翔)国际精准医学创新中心及产业化基地项目24小时内办理了“一书两证”之后,2024年4月10日,法雷奥项目在完成摘牌后24小时内办理了“一书三证”(《交地确认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桩基工程)》《不动产权证》),再次刷新“拿地即开工”速度记录。

1.jpg

2.jpg

  据悉,法雷奥项目于2023年12月29日与嘉定区外冈镇签约,计划在外冈工业园区新建“舒适及驾驶辅助系统生产研发基地”,主要包括自动驾驶摄像头、激光雷达、域控制器、芯片绑定等项目的研发与生产,总投资约29亿元,达产后年产值约40亿元,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全新动力。

3.png

  为推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嘉定区规划资源局一方面做到主动跨前服务,提前了解企业需求,确保项目落地少走弯路。在“一书三证”办理过程中实施“店小二”跟踪服务,协助企业提前完成资料准备,了解相对应流程。另一方面,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深度挖掘能并联不串联的可行性,大幅缩短审批时间。在审批过程中采取“线下预审,线上精准审核”模式,做到“一口受理,一次告知,快速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