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资源局到宝山调研田长制试点工作

2021-07-24 宝山区规划资源局

为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加快推进田长制试点工作,近日,市规划资源局用途实施处、市土地整理中心、市地调院,宝山区规划资源局和区农业农村委共同赴顾村和罗店两个试点镇开展田长制专题调研并举行专题座谈会。

1.jpg

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宝山区规划资源局简要介绍了田长制试点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实施范围、组织体系、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等六个方面的内容;顾村和罗店两镇的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和村集体经济组织代表,针对田长制试点工作的组织体系、各级田长的主要职责、日常巡查制度和内容及相应的奖惩措施等方面,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通过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各参会部门对田长制实施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形成了基本共识,后续将大力支持和配合试点工作开展。

市规划资源局相关部门在充分听取了试点镇、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指出,调研是为了更好地保障政策落地实施,田长制试点工作必须要从基层实际出发,才能更好地探索、实践出一条耕地管理精细化的道路,按照国家要求,管严、管顺、管好永久基本农田和耕地。希望宝山和两个试点镇,要积极发挥试点作用,妥善结合乡村振兴,为后续全市修改完善相关配套政策,为全面铺开“田长制”提供宝贵经验。 

下一步宝山区规划资源局将根据调研成果和市规划资源局的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田长制工作实施意见,确保试点工作稳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