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展现时代风华”——崇明区规划资源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2021-06-10 崇明区规划资源局

5月25日至6月7日,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崇明区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形式,分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参观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旧址纪念馆、考察上海西岸。以现场参观教学、重温入党誓词、实地考察研讨等方式,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展现时代风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旧址纪念馆是静安区新闸路上的一幢旧石库门里弄建筑,这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对军事斗争的早期实践与探索,也见证了周恩来、杨殷、澎湃等革命元勋的光辉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持续发扬革命斗争精神,立足规划资源工作实际,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展现使命担当。参观教学结束后,一行人来到上海西岸,学习借鉴徐汇滨江地区综合开发建设先进经验,为更好地规划建设高铁小镇和地铁小镇打开思路。在三港线游客集散中心,全面了解黄浦江两岸核心区45公里公共空间贯通工程基本情况及滨江岸线转型情况,交流讨论规划如何最大限度整合景观性、公共性和功能性这一课题;在位于上海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45楼的观光大厅里,通过观看视频、模型,俯瞰黄浦江东西两岸景观,大家全面了解了徐汇滨江整体规划建设情况,学习了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项目的先进模板;在西岸艺术园区,实地考察旧城改造中的新建筑,思考如何以数字化设计方式,在利用土地效率创造普适空间的同时,营造合理有效而又具有独特品质和性格魅力的城市空间。

崇明区局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本次专题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中心工作助推动能,学习先进经验和技术,积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发挥规划资源系统的智慧和力量,为开启“‘蝶变’十四五,建设新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新征程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