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积极开展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

2021-9-13 市规划资源局

黄浦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于8月27日至9月2日组织开展了以“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为主题的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并联合区教育局在学校开展主题活动,让国家版图意识进学校、进社区、进媒体,提升社会公众的国家版图意识。

主题活动进学校。黄浦区规划资源局向区教育部门赠送了“国家版图意识宣传进学校”宣传折页2万余份,分发到全区各中小学。

1.jpg

同时,联合区教育局在各中小学开展了视频解读、主题演讲、板报宣传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线上宣传做推广。在宣传周期间,通过黄浦区局微信公众号集中推送“识别问题地图”、“标准地图获取方式”等宣传视频、短文,扩大宣传效果。

线下解读强观念。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区确权登记中心大屏幕投放自然资源部宣传电子海报、宣传片,分发宣传折页,向广大市民群众、建设单位普及相关知识,引导正确使用地图,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2.jpg

在各单位的配合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2021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落下帷幕。通过活动,强化了市民、学生、国家工作人员的国家版图意识,增强了公众依法测绘、正确使用地图的观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供稿:黄浦区规划资源局)

虹口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

多部门协调联动,部署推进宣传活动。8月31日,虹口区规划资源局组织区绿容局、区房管局、区建管委、区教育局及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召开工作推进会,学习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上海市地图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观看警示案例,并就宣传工作进行部署,保证宣传活动顺利展开。

多渠道多方式并举,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根据虹口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区行政服务大厅、学校、街道、社区宣传栏等地播放宣传视频、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材料800余册,组织志愿者宣传讲解,推进国家版图意识进校园、进社区、进街道、进企业。

3.jpg

(虹口区确权登记事务中心交易大厅内,办理业务的市民在取看测绘法宣传单页)

聚焦宣传周重点,扩大活动影响。本次宣传周活动侧重对区内的企事业单位开展普法宣传。走进企业,组织员工学习中国地图的正确表达方式,避免在庆祝活动、会议、展览和网站中出现登载使用“问题地图”的情况发生;走入校园,通过主题班会课等学习形式,树立青少年的国家版图意识,弘扬爱国主义思想。

4.png

(北外滩某企业组织员工集中学习中国地图正确表达方式)

5.png

(培华学校组织学生学习国家版图知识)

国家版图是一个国家行使主权和管辖权的疆域,地图是国家版图的主要表现形式。地图上,一线一界,皆是河山。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不断强化公众的国家版图意识,提高全社会对测绘法认识和应用水平,主动维护国家主权完整,让“规范使用地图”成为全民自觉。

(供稿:虹口区规划资源局)

普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以局本部、区行政服务中心和不动产确权登记中心为宣传点,开展了2021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的活动。

6.png

全局人员积极参加宣传活动,对普陀局工作人员以及来普陀区局办事人员进行了主题宣传;通过位于长风生态商务区的区行政服务中心和中山北路的区不动产交易登记服务大厅两个对外窗口,向前来办理具体业务的市民发放宣传册并进行宣传讲解,取得了很好的推广效果。本次宣传活动以测绘法和国家版图宣传为主,讲解常见的地图错误,介绍标准地图的获取途径,旨在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增加人民群众对测绘工作和国家版图的认识与支持,增强维护国家主权的意识。

(供稿:普陀区规划资源局)

宝山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8月30日以宝山区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事务中心为主宣传点,同时以局本部、宝山规划展示馆、4个规划资源所为分宣传点,积极组织开展8.29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普及测绘法律知识和测绘科学技术,推动测绘工作更好地融入、服务、支撑自然资源工作。

7.jpg

此次8.29测绘宣传日活动,通过多角度宣传《测绘法》,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的国家版图意识,增强了广大市民对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了解与认识,激发了市民爱我国家版图,知我美丽中国的情怀。

(供稿:宝山区规划资源局)

杨浦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于9月2日上午在江浦公园开展了以“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为主题的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

8.jpg

在江浦公园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品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讲解国家版图知识与测绘地理信息知识,增强市民对国家版图与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了解,引导市民规范使用地图。

9.jpg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让广大市民对测绘法律知识和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在服务社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有了初步认识,更强化了市民国家版图意识,为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供稿:杨浦区规划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