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规划资源局举行全国测绘法及国家版图意识宣传系列活动

2021-09-01 金山区规划资源局

1.jpg

前  言

2021年8月29日是第18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为进一步宣传测绘法,提高全社会的测绘法制意识,金山区规划资源局围绕“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摆摊宣传测绘法 

版图意识入民心

2.jpg

在活动现场,金山区规划资源局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测绘法律法规及版图知识等相关内容。让更多的民众了解测绘法,对国家版图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

宣传知识进校园 

一点一线皆山河

8月25日下午,由金山区规划资源局主办,区确权登记中心承办的“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测绘法及国家版图宣传讲座,联合漕泾镇护塘村村民委员会在护塘村村民会议室组织开展。区确权登记中心、社会人士、学生代表等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区确权登记中心陈谦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节地图知识科普课。

3.jpg

讲座分为三个板块:观看测绘法宣传片、地图普及课程、测绘法趣味问答。

讲座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有趣地介绍了国家版图的正确表示方法,通过常见的问题地图案例、有趣的互动问答,使小朋友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家版图知识的理解,增强了维护国家主权和版图完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4.jpg

宣传口号村村展 

版图意识人人知

为进一步加强测绘法的宣传力度,金山区规划资源局联合各镇规划资源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传统与新媒体全覆盖为抓手,通过微信微博、纸质媒体、现场活动、横幅悬挂、资料发放等多形式多渠道同步开展测绘法宣传活动,将测绘法和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深入到了每个镇和124个村居,提高全民的国家版图意识,形成呵护国家版图、正确使用地图、自觉维护国家版图尊严和完整的社会风尚。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总  结

我国不止有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陆域国土,还有辽阔宽广、一望无际的蓝色国土。一线一界,都是国家行使主权的疆域;一点一段,都代表着祖国的壮美山河。我们务必要提升国家版图意识,规范使用标准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