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属你精彩!小小导览员招募啦!

2021-07-19 市规划资源局

1.gif

两年一次的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怎么能看不到你的身影?生动有趣的空间实践艺术展览活动,怎么能听不到你的讲解?无论如何,今年你不能再错过!

2021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 SUSAS学院《我看我的上海》“小小城市导赏员”第三季


2.jpg

这里有最美好的回忆

四年前的夏天,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的公众活动板块“SUSAS学院”创办了《我看我的上海》“小小城市导赏员”青少年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在浦东滨江的八万吨筒仓,在杨浦滨江的毛麻仓库,优秀的青少年们与大家美好相遇,每每都成为展场里瞩目的焦点。每次讲解导览都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和夸赞!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2017年浦东八万吨筒仓导览

通过短短几个月的培训和实践,孩子们的成长肉眼可见。从最初的害羞懵懂,到主动出击争取为更多观众提供导览服务,他们迈出的一小步,是天性释放后的一大步;从刚开始被路人拒绝,到越来越多的听众跟随者,讲完后一群人鼓掌,勇气和自信瞬间爆棚;从简单地背诵讲解词,到主动查阅专业资料,自主调整讲稿,让专业观众都刮目相看,他被更优秀的自己照耀得闪闪发光。经过两季,“小小城市导赏员”活动收获了太多粉丝,孩子和家长都说,这样的公益活动充满正能量,也充满城市知识,可遇而不可求。

这里有最珍贵的收获

随着6月23日,自然资源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召开“构建15分钟社区生活圈2021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新闻发布会,标志着今年的空间艺术季正式拉开帷幕。

艺术季将以实景展示“15分钟社区生活圈-人民城市”为特色手段,以社区为展场举办。1个主题演绎展和21个样本社区的体验活动,系统介绍15分钟社区生活圈的理念和上海实践、国内外案例,邀请市民实景体验社区服务,参与社区营造。更有艺术植入单元将以社区空间为展场,更关注普通市民的日常生活场景,让市民在社区中“偶遇”艺术,引发对生活、对空间、对城市的深入思考,为日常生活增添能量,为城市表情增添温度。

美好的城市空间是美好生活的载体,能让在这儿的人引以为豪,来过的人为之倾心,没来过的人充满向往,这是城市的软实力。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2019年空间艺术季小小导赏员培训及展场服务 

作为空间艺术季的明星品牌活动之一,《我看我的上海》“小小城市导赏员”第三季将成为艺术季中最具有人民参与特性的活动,更通俗易懂的方式解读社区生活圈理念,宣传美好生活的实践探索,邀请全龄段观众共同探讨,汇聚起共建美好城市、共创美好生活的强大合力。

培训内容

不仅有关于语言发声、讲解技巧、观察写作等讲解能力的经典课程,还有结合“15分钟社区生活圈”主题的专业课程,学习城市建设知识、社区生活圈解析,以及展场服务技能等。

实践内容

结合新华社区文化体验馆、曹杨村史馆参观模拟讲解,空间艺术季开展前实地踏勘体验,展期内将主展区上岗服务4次(每次2小时),采访观众和参展人并在本公众号发表报道,参加结业汇报演出等。

实践收获

经过基础培训并考核成功的学员成为上岗导赏员,完成导览或观察报道的相关要求,将获得上海市志愿者协会颁发的志愿者服务证书和积分,及空间艺术季纪念品。表现特别优秀的学员还将获得空间艺术季授予的纪念荣誉奖章。

新一季故事即将在这里开始,收获多多,活动免费。让我们先从第一步预报名开始!

7月17日上午10点报名通道正式开启!7月23日17点截止,额满即止。报名要拼手速,记得调好闹钟提醒哈!

报名通道如下:


13.jpg

扫二维码填写报名表

请在提交报名表后三日内,发送面试视频至邮箱:2048546635@qq.com ,视频内容为1分钟内自我介绍或才艺表演。

活动相关详情

主办单位

上海城市公共空间设计促进中心

活动流程

招募预报名>线上面试甄选>基础培训>阶段考核>进阶培训>上岗服务>颁发证书

招募对象

本市学籍8至14周岁青少年(择优录取),经线上面试成功可参加基础培训,考核后甄选出上岗名单35名。

基础培训安排

培训时间:7月中旬至8月中旬,6次课

培训地点:新华街道市民中心

(课程具体安排在报名完成后通知)

上岗服务时间

2021年10月至11月期间的周末

(详细安排根据展期情况调整)

上岗服务地址

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主题演绎展区

(详细安排根据展期情况调整)

注意事项

1、面试通过后将收到短信通知培训具体安排,请保持联系电话畅通。

2、关注“小小导赏员”公众号,及时了解活动进一步信息。

3、联系人:蓓蓓老师 17740690021

4、工作人员微信 17749722015

14.jpg

来源:上海城市公共空间设计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