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规划资源局加强耕地保护,严格遏制新增违法用地行为

2022-01-07 宝山区规划资源局

1.jpg

2.jpg

3.jpg

为严格执行国家耕地保护工作要求,同时对全市违法用地行为予以警示,2021年12月底,市规划资源局通报了全市违法占用耕地情况,重点通报了2021年全市违法占用耕地面积规模大、问题突出的前十个街镇。

对此次通报,宝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专门作出了批示。区委陈杰书记批示:“要加强宝山区耕地保护力度,严格遏制新增违法用地行为的发生”。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批示:“要发挥好田长制试点工作,全面遏制新增违法用地行为发生”。

宝山区规划资源局高度重视市规划资源局通报和区领导批示要求,专门召集局相关业务部门、执法部门及基层管理所进行了学习传达,并对2022年土地执法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和部署。

王忠民局长指出:宝山区规划资源局将严格按照区主要领导指示要求,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和教训,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工作力度;将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聚焦耕地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督导基层属地政府履行耕地保护责任,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将充分发挥好“田长制”试点作用,重点结合新三年综合整治、农村乱占耕地整治、长江流域违法用地整治、部市卫片以及违建别墅再巩固、大棚房整治回头看等专项工作,利用“科技+管理”手段,强化源头控制,严格遏制新增违法用地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