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盛里·静安寺广场焕新启用!

2024-03-19 上海静安

  市规划资源局副局长徐明前,市住建委副主任张永刚,静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亮金,静安区副区长李震,申通集团总工程师申伟强等出席了启用仪式。

1.jpg

  1999年

  丰盛里·静安寺广场建成,地处静安区南京西路商圈核心位置。

2.png

  1999年建成时的静安寺广场

  2009年

  广场完成首次综合改造,成为静安区乃至上海独树一帜的城市地标。静安涌泉、上海戏剧谷中心舞台、壹戏剧星光墙、弧形LED展示屏等“亮睛”之作,吸引了海内外游客驻足观赏。

3.jpg

4.jpg

  2009年完成首次综合改造的静安寺广场

 2015年

  丰盛里·静安寺广场开始了第二次焕新改造。焕新后的广场占地面积约7528.88平方米,地下空间建筑面积约11252.36平方米,露天广场648.93平方米。

  2024年

  焕新改造综合考虑了周边环境、功能定位、空间层次、交通线流等多方面因素,着力体现广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厚的商业氛围。

5.jpg

  焕新回归的丰盛里·静安寺广场

  一方面,对空间布局进行优化。

  比如,改造后广场的高度从原来的-7米抬高到-2.5米,既扩大了公共活动空间,也更有利于行人通行。

6.jpg

  此外,作为静安公园的延伸,广场将为公园现有的活动提供开放又充满生机的空间,让公园与广场相互有机融合,凸显“繁花似锦,亦静亦闹”的独特魅力。

  另一方面,将现代建筑与传统元素巧妙结合。

  以金、灰、白作为室内装饰的主色调,赋予广场古朴而典雅的气质。

7.png

  同时,运用“八瓣妙莲”虚实排列的图案布局,配以灯光和“挑檐”,增加建筑的层次感,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生活与品位高雅相融的中式传统美学。

  记者从上海静安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丰盛里·静安寺广场将以轻餐饮、零售和文化等为主营业态,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多高端品质、更具城市温度的生活体验,着力打造具有后街经济和城市更新代表性的“丰盛里”品牌。

  同时,积极探索商圈联动的创新格局,打造成为“‘千亿商圈’新高地、城市更新新亮点、交通换乘新区域、文化休闲新场景”的“四新”广场,构建繁荣、和谐的商业生态圈,为南京西路“千亿商圈”和静安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区增添更多、更新的活力,更丰富的“文旅路径”。

  随着丰盛里·静安寺广场焕新启用,以“链接·通感”为主题的中国当代文化艺术展和快闪活动也正式开幕。

8.jpg

  从3月18日至6月17日,每天11:00—20:00,将展出石志莹、邱加、刘毅三位当代艺术家各具风格的艺术作品,为市民群众带来融合现代潮流与传统文化的独特体验。

9.jpg

10.jpg

11.jpg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