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共建家门口的美好花园——杨浦区规划资源局举办2023“政府开放月”暨社区规划师培训线下工作坊活动

2023-08-21 杨浦区规划资源局

为深⼊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策源、赋能功能,进一步推进党建微花园建设,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近日,杨浦区规划资源局在四平路街道举办2023年“政府开放月”暨社区规划师培训线下工作坊活动。

1.png

活动现场,杨浦区规划资源局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展示杨浦区12个街道党建微花园建设成果的《杨浦区党建微花园集锦》。在四平路街道社区规划师冯高尚的带领下,来自鞍山三村的10位社区居民代表通过参观导览、问卷调查、方案讨论、互动交流的形式,近距离了解杨浦区党建微花园建设成果,共谋共建家门口的党建微花园。

2.png

精彩纷呈的创意火花最终汇成了社区居民充满智慧的美好愿景:“我们希望党建微花园里有可以让居民留言互动或是查看资讯的党建墙,有可以预告居委工作计划、张贴各类公告、宣传政府政策的区域,甚至希望有宠物友好的活动区域,这样我们不仅可以在微花园里了解党建资讯,和邻里聊天,还能带着宠物活动娱乐。”社区居民代表分享了对家门口党建微花园的种种美好期待。四平路街道社区规划师团队将结合居民的意见建议和调查问卷反馈内容,优化完善鞍山三村党建微花园设计方案。

3.png

4.png

下一步,杨浦区规划资源局将继续依托社区规划师专业力量,以社区规划师培训为抓手,与“政府开放月”、线下工作坊等活动相结合,持续赋能12个街道,通过“15分钟社区生活圈”行动,共建满足社区居民美好生活愿景的宜居家园。

5.png

6.png

市规划资源局公众处、市“15分钟社区生活圈”行动联席会议办公室、杨浦区委组织部、四平路街道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