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规划资源局开展“十五分钟社区生活圈”宣介政府开放日活动

2023-08-24 宝山区规划资源局

为深化公众参与,强化政民互动,让规划资源管理工作更好地走进人民群众,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在前期发布活动公告的基础上,2023年8月18日,宝山区规划资源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在宝山规划展示馆如期开展,近30名社会居民提前预约并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主题是宝山区“十五分钟社区生活圈”宣介。“十五分钟社区生活圈”是上海于2014年10月在首届世界城市日论坛上提出的概念,在前期成功试点的基础上,此项工作正在全市范围全面推进,因直接关系到民生福祉,社会关注度极高。

2.jpg

3.jpg

活动当日,宝山区规划资源局工作人员宣传、解读了“十五分钟社区生活圈”的内涵,宝山区推进“十五分钟社区生活圈”行动的过程和成果,并介绍了宝山各街镇“社区行动蓝图”编制情况。宣讲活动后,宝山区规划资源局组织居民有序参观了宝山规划展示馆,详细了解宝山的发展历程、历史变迁、现实成就及未来发展蓝图,并观看了“全景宝山2035”、“宝山成陆记”等宣传片,让居民朋友更加走进宝山、了解宝山、热爱宝山。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是政务公开与民生服务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搭建了政府与政务服务对象间面对面的沟通桥梁。

宝山区规划资源局将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全力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用专业知识为政务服务对象带去更多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