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市规划院)成立于1957年,是国内成立最早、规划技术力量最为完善的甲级规划设计、土地规划、工程咨询单位之一。60年来,市规划院秉承“精心规划、惠泽千秋”的理念,站在城市学科和规划事业发展的前沿,认真履行历史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服务国家战略。将“博学、求真、创新、笃实”的精神,寓于为全社会发展提供一流的服务过程中,不断创新规划理念,提升设计水平,力争打造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综合性规划研究、咨询、设计机构。

  全院现有职工392名,中、高级职称人数占到75%以上,教授级高工8人,上海市领军人才1人,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共党员比例占59%,35岁以下占62%,硕士以上学历占61%,呈现出素质优、年纪轻、学历高的人才结构特点。

  市规划院先后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市文明单位“十二连冠”,数十个团队先后荣获全国和上海市“工人先锋号”、全国和上海市“青年文明号”、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上海市重大工程立功竞赛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500余项优秀规划和科研成果荣获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上海市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等省部级奖项。先后5人荣获部市级劳动模范,6人荣获全国和市三八红旗手称号,百余人次获得全国及省部级以上表彰。

  近年来,市规划院以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服务职责使命、服务上海发展,在规划工作中体现责任与担当,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履行使命责任。先后承担《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空间发展规划研究》、《张江科学城建设规划》等重大规划项目。积极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在国内率先开展了基本生态网络规划、郊野公园和郊野单元规划,被国土资源部作为示范向全国推广。率先开展了养老设施布局规划,构建更大范围、更高水平的老龄服务空间体系。深入开展历史风貌保护规划,力求彰显上海历史底蕴和文化记忆,让建筑可阅读、让城市有温度。编制了产业、住房、交通、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专项规划,形成了一揽子成果,为市委、市政府服务民生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撑。继承发扬“方圆情”志愿服务品牌,在新疆、西藏、青海、云南等老少边穷地区和唐山、汶川、雅安、玉树等受灾地区开展规划援助百余次。

  地址:上海市铜仁路331号

  电话:021-62473288

  邮编:200040

  传真:62477739

  邮箱:supdri@online.sh.cn

  主页:www.supdri.com

W020180205606568276111.jpg

组织架构

W020180205606568270836.jpg

资质证书

W0201802056065684379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