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干部学校

一、学校简介

  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干部学校成立于1985年5月,是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以下简称市规划资源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市规划资源局系统教育培训、人才服务工作。江泽民同志任上海市市长期间曾专程来本校视察工作,并与研究班学员合影留念。

  学校依托规划国土资源行业、在市规划资源局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多期区(县)长城市规划研修班、市规划资源局处级干部研修班、事业单位党政领导干部研修班和多类专业业务管理人员岗位培训班。为适应行业发展需要,落实市规划资源局“管理精细化、审批高效化、改革创新制度化”的工作要求,本校承担了行业管理、专业技术、执法监察人员的培训任务。同时发挥自身教育培训资源优势,与有关部门(单位)合作开展了注册规划师、土地估价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三十多年来,本校培训培养的各类人才,正活跃在规土系统的各个部门,成为规划国土工作中的业务骨干。

  按照整合资源、优化结构原则,学校内设综合办公室、教育培训科、人才服务科3个二级管理部门。学校除有专职教师外,还拥有一支以同济大学、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高校、院所教授专家为主体的高素质兼职教师队伍。

  学校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73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400人左右培训。

  面对城市规划和资源的新形势、新要求,学校坚持立足本局,面向行业,服务全国,主动作为,创新发展,充分发挥规划土地系统干部教育培训的基地作用,为规土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单位地址:南丹东路25号(斜土路与南丹东路交叉口)

  交 通:公交车15路、44路、72路、89路、932路等,地铁1、3、4、11号线,

  联系电话:54253853

W020180206394061864985.jpg

二、部门职责

  综合办公室

  一、负责综合文稿草拟、文件管理、公章管理工作。

  二、负责校级会务、活动组织协调及公务接待工作。

  三、负责人事、劳动工资及社会保障管理工作。

  四、负责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五、负责后勤、物业及食堂管理工作。

  六、负责安全、消防、信访接待、保密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七、负责部门间的综合协调工作。

  八、负责日常党务工作。

  九、承担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协调工作。

  十、完成本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育培训科

  一、负责教学培训项目的年度筹划、申请立项工作,落实上级下达的教学培训任务。

  二、负责具体教学培训项目的筹划准备工作。

  三、负责教学培训课程的计划实施和组织管理工作。

  四、负责教学培训情况的信息反馈和教学质量评估工作。

  五、承担培训项目教学资料和学员档案的归档工作。

  六、承担网络管理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七、完成本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才服务科

  一、承担局系统人才引进和招聘服务工作。

  二、承担规划国土资源行业专业技术职称评审事务性工作。

  三、承担本市注册测绘师管理相关工作。

  四、承担考试管理工作。

  五、完成本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