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上海市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是上海市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和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主管部门依法设立的测绘产品质量检验和测绘仪器校准机构,隶属于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业务上受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的指导,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下设综合办公室、产品检验一室、产品检验二室和校准实验室等部门。

  本站具有“CMA”、“CAL”计量认证和授权证书,开展大地测量、测绘航空摄影、摄影测量与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工程、工程测量、不动产测绘、海洋测绘、地图编制、导航电子地图制作、互联网地图服务十大类测绘地理信息产品的质量检验工作;具有“ACL”、“CNAS”证书,开展全站仪(含经纬仪、光电测距仪)、手持式测距仪、水准仪、水准标尺、钢卷尺、钢直尺、垂准仪、全球定位系统(GPS)接收机等仪器的校准业务。

  本站的主要职责是:1. 承担本市测绘管理部门下达的测绘地理信息成果质量监督检验工作,为本市测绘管理部门开展测绘技术质量事中事后监管提供技术支持;2. 承担本市基础测绘项目、测绘地理信息专项和重大建设工程测绘地理信息项目的成果质量检验等工作;3. 承担本市地下管线跟踪测量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技术工作;4. 提供各类测绘仪器计量检定校准、测绘地理信息项目成果质量检验、测绘地理信息成果质量争议的仲裁检验、技术咨询等技术服务;5. 承办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本站坚持以“数据准确可靠、操作规范可行、结论科学公正、服务优质高效、体系持续改进”为理念服务于社会,致力于提升上海市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的整体质量水平。

  名称:上海市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武宁路419号A座

  邮政编码:200063

  电话(传真):021-62544333

  电子邮件:chzjz@shsmqi.cn

  交通信息:轨道交通3号线、4号线、11号线曹杨路站,公交线路105、106、223、63、40、94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