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事务中心

W020180206371394525808.jpg

  上海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上海市地籍事务中心)为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所属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拥有甲级测绘资质及乙级土地规划资质。上海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上海市地籍事务中心)自1987年成立以来,在建立初始地籍、实施勘测定界、实行三库合一、组建“大机”系统、开展土地清查、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调查、重大工程勘测定界和推进全市不动产统一登记等重要工作中,发挥了技术保障作用。

  根据上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上海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上海市地籍事务中心)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沪编[2015]601号)的要求,主要职责为:

  1、受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上海市不动产登记局委托,承担全市不动产登记和地籍管理的日常事务性工作。

  2、协助开展不动产登记政策理论研究,具体负责本市不动产登记业务规则、地籍管理技术规范和业务标准的制定。

  3、承担市级审批的海域和涉及国家安全、军事机密、跨区县范围的不动产登记事务性工作。

  4、协助实施全国土地调查、地籍变更调查和土地利用变更调查,开展土地资源动态监测以及其他土地专项调查工作。

  5、负责实施上报国务院审批的土地批次项目和重要地区、重要路段、大型公共基础设施项目的土地调查和勘测界定。

  6、承办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上海市不动产登记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组织机构

W020180206371397804222.jpg

  地址:上海市北京西路95号11楼

  邮编:200003

  电话:63192268

  传真:63192278

  周边交通情况:近地铁1号线、2号线、8号线人民广场站;公交线路:21路、15路、939路、18路、46路、952路、108路等